德國柏林反新納粹大游行

【新唐人】歐洲多個國家紛紛舉行活動紀念納粹德國投降60周年,這也拉開了各國二戰結束60周年系列紀念活動的大幕。5月8日星期天,德國首都柏林舉行了大規模的反新納粹大游行,回顧二戰中德國人民的遭遇,并警告人們不要被親納粹分子誤導,將視線焦點從大屠殺的罪行轉移到別處。

5月8日是二戰結束60周年紀念日。這一天在德國被稱為“解放之日”。 1945年5月8日,納粹宣布無條件投降,人們從此從法西斯統治下解放出來。

希特勒的納粹政府給德國人民帶來巨大的物質和精神上的創傷。特別是對猶太人的屠殺、對宗教异議人士的鎮壓,讓人們至今無法忘怀。

60年后的今天,20几個反納粹組織在首都柏林申請了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游行,以阻止新納粹勢力在德國的擴張。游行的隊伍散發傳單,并打出阻止納粹的橫幅。呼吁人們勿忘歷史教訓,警惕歷史重演。為防止新納粹份子与民眾發生沖突,約有上千名防暴警察維持現場秩序。

一位參加活動的女士激動的告訴我們說,她在這里出生、長大。5歲起經歷了戰爭和戰后的磨難。希特勒是罪魁禍首。在德國這片土地上不應再有納粹的聲音和容身之地。

新唐人記者陽光德國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