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再遭自殺炸彈襲擊

【新唐人】繼遭到伊拉克一個武裝組織扣留一名日本男性之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中心于5月10日星期二又發生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7名伊拉克人死亡、16人受傷。

伊拉克警方說,星期二(5月10日)一枚汽車炸彈在巴格達市中心的商業區爆炸,造成至少7人死亡,16多人受傷。

警方表示,汽車炸彈沒有炸到意圖攻擊的目標美軍的車隊,所有死傷者都是平民。汽車炸彈附近的商店和汽車都嚴重受損,消防隊員和救護車正在現場搶救。

自伊拉克新內閣4月28日成立以來,游擊隊的暴力攻擊不減反增,迄今已造成逾300人死亡。

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和水兵在空中支援下,于伊拉克叛亂活動最活躍的安巴爾(Anbar)展開攻勢。美軍聲明中并沒有說攻擊何時開始,但指出在24小時內擊斃75名叛軍。

美軍發動這次空中与地面聯合軍事行動的目的是鏟除伊敘邊界地區的叛軍据點,清除外國武裝分子并搜捕聯軍通緝的要犯扎卡維。据信伊拉克發生的很多武裝襲擊事件都是扎卡維指揮的叛軍所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