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聞局長:中共阻台入世衛 無异流氓擋路

【新唐人】世界衛生大會十六日將于日內瓦召開,台灣今年第九度叩關,爭取以觀察員身份与會。台灣當局召開中外記者會,表示中共阻撓台灣進入世衛,無异流氓擋路。

雖然世衛大會還沒有開始,但是中共對台灣的打壓已經接踵而至。台灣新聞局長指出,中共阻撓無异流氓擋路,且若流氓略施小惠,難道台灣要感謝這擋路流氓嗎?

台灣新聞局長姚文智說:「反正有一個流氓在那里擋路,那流氓的后面其實那些人都跟我們招手說要過去,我們這些非常努力要過去,但是突然有一天,流氓告訴你說讓你過去,那么大家都來感謝這個流氓,我想這樣對嗎?」

台灣外交部長陳唐山強調:推動參与世衛,不能依賴對岸的善意。

陳唐山說:「我們推動參与WHO案的成功主要還需靠自身的努力及國際奧援,不能完全依賴對岸所謂的善意。」

另外,去年台灣的國際文宣几乎被中共消音,為了爭取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了解与支持,新聞局積極展開文宣攻勢。

新唐人電視 陳政祥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