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太裔傳統月”慶祝暨表彰會

【新唐人】每年的五月是美國的“亞太裔傳統月”,全國上下從聯邦政府、州政府到公司企業都會舉辦各种活動,分享亞洲文化并對亞裔為美國所做貢獻予以表彰。下面請看總部設在華府的“美國泛亞商會”是怎樣慶祝的。

美國最大的亞裔商會“美國泛亞商會”5月4日至6日在華府召開為期三天的會議,慶祝商會成立20周年,并表彰亞裔在商界有杰出成就的個人。美國商業部長、華裔議員吳振偉等貴賓出席了5日的頒獎晚宴。華裔宇航員從太空站向大家送來了問候。

“美國泛亞商會”全國主席區懿紅和商業部長為該會選出的十位美國最有影響的亞裔商界人士頒獎。他們分別來自華裔,韓裔,日裔和印度裔社區。Linksys公司創始人曹英偉夫婦榜上有名,他們使多台電腦与一台打印机連接的創意變成了家喻戶曉的Linksys网絡設備公司,Linksys公司在2003年被思科(Cisco)購買。

華裔議員吳振偉表示:“亞裔美國人在這里生活并為社會奉獻的歷史悠久,不論是建設跨越大陸的鐵路,為獨立而戰,還是最近領導世界的全球互聯网技術,亞裔在文化和科技方面的貢獻都是非常重大的。”

雖然亞裔人口僅占美國全國人口的4.2%,但是他們所擁有的企業總收入卻占了美國所有少數族裔企業總收入的51.3%。亞裔重視教育和創業精神,使亞裔的企業不再局限于“媽媽爸爸超市”、洗衣店、餐館等服務性行業,而向高科技、制造業、時裝業和其他領域發展。

我是楊紅,新唐人電視台華盛頓DC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