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規模傳訊聲援退党的异議人士

【新唐人】來自中國大陸20多個省市的民主、民運人士,在公開發表退党、退團聲明,支持上月23日在紐約曼哈頓舉行的“聲援百万勇士退出中國共產党”的大游行活動之后,近日在不同程度上遭到中共當局的騷擾与打壓。

四月中、下旬,全球同步聲援百万退党之際,中共在全國大規模拘捕傳訊對公開聲明退党、退團,聲援紐約百万退党大游行的异議人士進行抄家傳訊、恐嚇騷擾。

八九年的民運人士趙昕,警方訊問他“你接受反動媒體采訪,還聲援百万退党”,隨后就轉向別的話題。趙昕表示越是敏感的話題,中共有時越不敢多問,怕把事情搞大,把退党的影響弄得更大。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4月28日起被北京市朝陽區國安非法拘留,秘密關押毒打拷問六天,5月4日下午獲釋回家,目前仍遭軟禁。胡佳在關押期間遭受暴力、人格侮辱等迫害,身心受到很大傷害。

貴州的民主人士曾宁,警察傳訊時問道:你退隊的事是怎么回事?誰采訪的?什么時間?

新疆的民主人士馮建新,4月20日接受大紀元記者采訪。21日,國保支隊的人就傳訊他,把他和記者的對話紀錄全部打印出來,并恐嚇他不要再接受大紀元采訪。同時誘惑他說你找不著工作,我們幫你找。

湖北的民主人士劉飛躍,被工作單位的領導叫去談話,訊問關于4月19日接受大紀元采訪的事情,他們私底下對劉飛躍說一定要把這個事情壓下去。

對于洪勢不可擋的退党大潮,中共膽顫心惊,新一輪打壓大陸异議人士,但又不敢把事情鬧大,擔心引起國際社會關注,進一步擴大退党浪潮。

新唐人記者 岳芸 林洪 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