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對中國三類紡織品進口重新實行配額

【新唐人】星期五,美國商務部長卡洛斯-古鐵雷斯說,美國宣布對中國三類紡織品進口重新實行配額,這是在布什政府上個月開始針對中國紡織品大舉進入美國展開調查后所做出的決定,這項決定展現布什政府為美國紡織業爭取平等競賽場的承諾。

根据美國初步的統計數据顯示,從中國進口的棉褲,在短短四個月的時間內增加了15倍之多。中國紡織品也大舉進入歐盟國家,目前歐盟國家也正在考慮遏止措施。

美國對中國三類紡織品進口重新實行配額的生效日為美國向中國正式提出磋商會議那天。預期美國將在5月底同中國展開磋商會議。

星期六(5月14日),中共政府表示反對美國對中國棉質褲、棉襯衫和內衣的進口重新實行配額,稱美國這項決定違反世貿組織的協議,并呼吁華盛頓重新考慮。

美國商務部長說,華盛頓和北京將有120天的時間尋求解決方案,如果兩國商議失敗,美國將繼續對中國實行配額直到年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