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財政部長級會議討論窮國援助方案

【新唐人】盧森堡總理楊克爾參加了第二天財政部長級的正式會談,他告訴記者說,商議所有和發展援助有關的議題是必須的,有几個方案可加以討論。在被問及歐盟是否已對征稅空中旅行的籌款方式接近達成協議時,楊克爾回答說還沒有。

根据一份為財政部長級的正式會談所准備的文件內容顯示,几個歐盟國家贊成對以某种方式對空中旅行征稅,而其它國家則需要在相關問題得到進一步的研究之后才可能支持。

文件顯示,對于在歐盟國家間的空中旅行,如果每1千公升的飛行燃料課以歐元330元(423.9美金)稅款,每年將可籌款60到70億歐元。另一种方案是對歐盟地區內的航空飛行机票課以歐元10塊錢稅款,而飛行目的地在歐盟以外者課以歐元30塊錢,這樣全年可籌款60億歐元。

法國總統希拉克在去年一月率先提出這個构想,對空中飛行征稅以增加對世上最貧窮國家的援助金額,德國總理施羅德支持這個构想。不過,希腊、瑞典及芬蘭對此构想保持怀疑態度,奧地利財長卡爾-海因茨-格拉瑟(Karl-Heinz Grasser)則在星期三表示,在星期六的財政部長級會議中不太可能針對空中旅行征稅這個議題達成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