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歐盟議員說新唐人對華直播意義重大

新唐人】歐洲議會文化委員會副主席海爾加-特律普博士是來自德國布來梅市的歐盟議員。她深信多元化的交流和民主与媒體的多樣化密切相關,因此象新唐人這樣的媒體在中國大陸的存在是非常必要的。

她對記者談到,如果新唐人的中國上空如果不能繼續播出,將會帶來很嚴重的后果,中國將失去原本就不多的得以改善的机會,因為新唐人傳播的公開而多樣化的信息,是一個民主公平的社會有机的組成部分。

特律普博士認為,在新唐人衛星事件中,中共對歐洲衛星公司施加壓力是完全不合時宜的,如果北京方面真心希望西方民主國家對其敞開大門的話,就應該允許新唐人的自由信息進入大陸,使中國百姓有机會形成自己的獨立見解。

就新唐人衛星續約事件,包括特律普博士在內的78名歐盟議員和歐洲各國議員曾聯名致信歐洲衛星公司,希望他們維護多元化和新聞自由的原則,保證新唐人在亞洲上空的自由衛星窗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