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韓國即將重新開始對話

【新唐人】韓國方面在星期六接納了重開會談的建議;這將是雙方官員10個月以來首次再度會面。韓國希望可以討論有關朝鮮核計划方面的問題,以及兩國之間的關系。

今年二月,朝鮮聲稱擁有核武后,國際間向朝鮮施加越來越大的壓力,強迫該國重返有關朝核問題的六方會談。而日前朝鮮聲稱已經從反應堆中抽出燃料棒,更讓人擔心該國制造核武器的企圖。星期五,日本方面建議,即使朝鮮拒絕參加,有關方面也重開六方會談。

韓國統一部次官李鳳朝說,將在下周的韓朝雙邊會談中,轉達國際社會的關切,敦促朝鮮盡早重返六方會談。李鳳朝說,韓國方面還計划討論紅十字會會談等离散家屬的團聚等問題。

朝鮮方面一直堅持要就其核計划問題与美國進行直接的對話,但是美國方面已經拒絕与朝鮮作正面接触。美國方面堅持,牽涉朝核問題的談判必須透過六方會談來處理;參加六方會談的國家除朝鮮与韓國外,也包括美國、日本、俄羅斯和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