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小蘭父女同獲“愛麗斯島移民榮譽獎”

【新唐人】美國全國各族裔組織聯盟五月十四日在紐約頒發2005年度“愛麗斯島移民榮譽獎”,華裔勞工部長趙小蘭、著名偵探李昌鈺等五位華人榜上有名。其中,趙小蘭与父親開創了該獎設立19年以來父女同時獲獎的紀錄。

今年的愛麗絲島移民榮譽獎頒發給九十六位來自全美各地、超過四十個族裔的個人,其中包括五位華裔,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与父親趙錫成同時獲獎。

作為第一對同時榮獲該獎的父女,趙小蘭与趙錫成都表示特別高興:“我真高興我的父親有這個机會使他在美籍華人社區以及我們國家中所作出的貢獻得到認同。”

“我們感到非常高興,這也是我們華人全體社區的驕傲。希望以我們這個小小的這個榜樣鼓勵大家,我們能夠做到的,大家都可以做到的。”趙錫成分享在美國教育儿女的心得,就是能保持中國自古有的美德,加上接受西方進步的价值觀,兩個合并起來就成為華人的長處了。

獲獎的另一位華人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華裔首席刑偵鑒識專家、被譽為“現代神探”的李昌鈺博士。獲獎者中,唯一不能親自來領獎而由妻子代領的是在伊拉克反恐戰爭中失去生命的美國士兵安格奘姆。

愛麗絲島移民榮譽獎由全國各族裔組織聯盟設立于1986年,每年頒發給在各行業表現出色、在融入美國社會的同時又能保持自身族裔文化的美國公民。頒獎典禮每年在自由女神像旁邊的愛麗絲島上舉行。

新唐人記者天常、張芬在紐約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