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蛇在美國受審

【新唐人】紐約市一家法院星期一(5/16)開庭審理了一名被控是一大型人口走私團伙主謀的中國婦女的案件。這名婦女涉嫌以簡陋船只偷渡了數以千計的中國非法移民,又以暴力幫派脅迫他們成為人質。

美國檢察官柏恩斯(David Burns)星期一(5/16)在曼哈頓的聯邦法庭上表示,這名叫鄭翠萍,綽號為‘萍姐’的56歲的中國婦女被指控主導人口走私,在1984年至2000年期間從中國向美國走私了數千名非法移民。

据報道,該團伙与一起造成十人死亡的人口走私案件有牽連,這些人是在他們乘坐的人口走私船在紐約附近海域擱淺之后溺水死亡的。該團伙是因為他們租用的“金色冒險”號陳舊貨輪在紐約附近海域擱淺而被破獲的,當時這艘船上運載了近三百名非法移民。

1994年,鄭翠萍逃往中國,經過五年的搜捕,2000年鄭翠萍在香港被逮捕并且被引渡到美國。鄭翠萍如果被判有罪,將面臨終身監禁的判決。

「蛇頭」一詞是形容「人口走私販子」的俚語,典型路徑是先從中國大陸到香港,再沿著秘密路徑轉運出境,曲折蜿蜒像蛇一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