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前總統在秘魯駐日領事館自由進出

【新唐人】秘魯前總統藤森在秘魯駐日本領事館自由進出,此舉已引發秘魯的震怒。

秘魯前總統阿爾韋托· 藤森在秘魯駐日本領事館自由進出, 而未遭受拘捕,此舉已引發秘魯的震怒,因為秘魯曾要求日本將藤森引渡回國,面對貪污丑聞的指控。

藤森前往秘魯駐東京領事館,換發他的身份文件,如此一來他便可以參加秘魯下一屆總統的選舉。

藤森的新聞辦公室表示,他由他的律師陪同,前往領事館填妥表格,并且与他的支持者合影后才离去。

秘魯雖然曾經9度要求日本將藤森引渡回國,而此次領事館未能將他拘捕,已經引發秘魯各界對政府審判藤森策略的批評。

秘魯已經9度要求日本將藤森引渡回國,其中2次日本已經受理,另外7次還在進行中。

藤森對于他的一切指控完全否認,藤森于2000年因為他的情報頭子所涉及的一樁貪污丑聞,逃离秘魯。

此后他就受到雙重國籍的保護,而一直住在東京。

秘魯的法務部長埃杜阿多-沙爾胡安那表示,領事館未將藤森拘捕,因為秘魯領事館是在國外代表國家,因此并未具備警察的職權。

民調顯示,藤森仍受到相當的支持,不過許多秘魯民眾表示,他們再也不會把票投給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