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槍聲打滅了港人的幻想

【新唐人】“六四”是香港人心中永遠的情結,每一年到了6月4日都有很多人為當年的死難者哀悼。89年六四屠殺的第一槍,也改變了不少港人的生活和政治取向,業余電台主持“刁民阿牛”就是其中一人。

Damian,又稱“刁民阿牛”,网頁制作人,業余在香港一間獨立网上電台作主持人。提起89年六四事件仍然印象深刻。當時他只有22歲,是一名制衣厂工人,六四那天,他和母親和兩個弟弟一起看電視,听到新聞說中共開槍了。

香港网頁制作人“刁民阿牛”說:當時我只說了一句話,怎么辦?接著全家都非常的安靜,很靜。只剩下新聞報道的聲音,我的腦海一片空白。不知是弟弟還是媽媽,帶頭哭起來,跟著全家人都哭了,為了六四那一槍,“邦”。

他本來對中共認識很少,甚至對當時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抱有希望,但“六四”令他的看法從此徹底改變。

香港网頁制作人“刁民阿牛”說:就是那一槍,打到了我,打滅了我的憧憬。原來你將來會生活在這樣的政府的統治底下。

他隨后到圖書館借來中共歷史,看到包括三反、五反,文革等事件的描述,令他真正認識到共產党的邪惡。從此他走上反共的道路,包括創辦反共网頁,在電台節目中批評中共暴政等。雖然97回歸后不少人開始轉態,但他一直沒有改變對共產党的看法。

香港网頁制作人“刁民阿牛”說:我听過有議員說,如果是一人一票選出來的共產党,全民普選出來的共產党,他都會支持。我覺得不是這樣的,一個殺人的政權沒有理由可以執政。平反「六四」之后,我都不會對共產党有期望。

他認為中共最后一定會滅亡,《九評》和最近的退党潮也讓人看到希望,所以《九評》應廣傳大陸,讓更多的人看到。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