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提醒家長大麻危害青少年精神健康

【新唐人】專家們表示,最近越來越多的證据表明,吸用大麻能增加青少年罹患懮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危險,并引發自殺傾向。同時,家長通過了解大麻和其它毒品的危害性并与孩子進行交流,可以大大降低孩子嘗試毒品的可能性。

大麻是全美使用最廣泛的違法藥物。在年齡十二至十七歲的亞太裔青少年中,十二分之一的人在他們的一生中至少嘗試過一次大麻。在戒毒所接收治療的亞太裔青少年中,62%的人是因為吸食大麻。

一位要求匿名的亞裔母親以親身經歷講述了由于自己剛到美國時,只忙著适應移民生活和掙錢,而忽視了對孩子的關心,加上語言和文化的障礙,結果兩個儿子都為大麻所害。

紐約麥迪臣大廈亞美康复中心主任黎胡定芬表示:“大麻是很普遍,在我們的學校、社區等各地方他們都可以接触到。所以父母要有警覺。另外就是平常要多點留意他們的小孩。不止是叫他們吃飯和做功課,多點關心他。”

喬治-華盛頓大學助理臨床精神病學教授伍大為說,一個人使用大麻是有原因的,也許是因為來自家庭的壓力,或許是因為看得太多了而想嘗試新鮮事物。所以需要父母、學校和社區共同來關心、解決這個問題。

為此,白宮全國毒品控制政策辦公室全國青少年反毒品宣導活動,將在亞裔刊物上發表一封題為“大麻与青少年子女的精神健康”的公開信。

新唐人記者天常、張芬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