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舉辦民主風箏行動紀念六四

【新唐人】作為“六四”十六周年紀念活動一部份,香港支聯會在星期日舉辦了民主風箏行動。不少市民扶老攜幼紛紛參加。

星期日下午,天空晴朗,風和日麗,一掃近期的陰霾天气。近百名市民冒著高溫到西貢郊野公園參加支聯會舉行的民主風箏行動。他們中有年過花甲的老人,也有小孩子,更有民主斗士与立法會議員。

作為這次活動的主角-風箏,形態各异,特點鮮明,但都离不開一個主題“平反六四”。活動的發起人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特別闡述了活動的意義所在。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說:“主要紀念八九民運。當年北京學生在天安門利用放風箏來干擾那些監視他們的直升飛机,我們覺得他們這個行動是很聰明而又勇敢的。”

對于現場有不少市民一家大小來參加,司徒華高興的表示。

司徒華說:“小朋友很喜歡放風箏的,他們很高興來參加這個活動,參加完這個活動之后,他們就知道八九年 北京學生有這樣一個行動,初步使他們了解到六四事件,將歷史教育与康樂活動結合在一起。 ”

支聯會會在5月29日舉辦六四游行及6月4日晚舉辦燭光悼念晚會。

新唐人記者鄭麗駒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