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21世紀的瘟疫, SARS的故事”在舊金山發表

【新唐人】原南華早報編輯,現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教員,資深記者Thomas Abraham 近日在舊金山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他的新書21世紀瘟疫, SARS的故事”。他說,象SARS這樣的大瘟疫是被當作國家机密的。

2002年秋,中國廣東爆發的SARS在短短几個月內就感染了32個國家的8,000人,其中900多人喪生。

Abraham說:SARS的最大悲劇之一就是媒體不能報導。我不知道下一次瘟疫什么時候來,但是如果來了,我不知道會有什么不同,因為中共還是會把它當作是國家机密。

Abraham 把病菌對人類社會的殺傷力比作大型戰爭。在与SARS的抗爭中,中共當局開始時極力隱瞞,導致后來SARS的擴散。Abraham認為要防范下一次瘟疫的蔓延,最重要的是各國政府都認識到瘟疫無論出現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會對其他地區產生威脅,要減少此威脅,全世界必須互相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