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走向盛唐服飾展"重現古代女性風韻

【新唐人】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為了配合"走向盛唐:文化交流与融合"展覽,特別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唐代服飾"花生騷",希望透過多套不同場合的婦女服飾,帶出唐代各种生活面貌与禮儀。

數位唐代美女,伴隨著悠揚的古箏樂曲,婀娜多姿的漫步,仿佛回到一千多年前的唐代。這是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為配合"走向盛唐:文化交流与融合"展覽,特別在星期日舉辦的"走向盛唐服飾大巡禮"。從以引起市民對歷史文物的興趣。

唐代的服飾丰富華麗,尤其是婦女的服飾達到前無古人的盛況。此次唐代服飾"花生騷",希望透過多套不同場合的婦女服飾,帶出唐代各种生活面貌与禮儀。

負責這次演出的設計師吳婉貞表示,過程中遇到不少的困難。

設計師吳婉貞說:古代有很多布料很多技術反而現在做不到的,真的現在做不到的,現在還要花很多功夫,花很多時間,還未必有這樣的人工、手工可做到。

她說古代的服飾更加吸引人,更能表現出女性的儀態美。

吳婉貞說:同時會更加表現出她們的個性,所以看到他們以前的畫,真的可以表現到。

此外,為了推動學生對中國文物的認識,之前曾舉辦"全港中學生文物模型制作比賽",現場同時舉行頒獎禮,并展出得獎的作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