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就總統選舉憲法修正案舉行公投

【新唐人】埃及星期三(5月25日)就總統選舉憲法修正案舉行公民投票。穆巴拉克總統參加了投票。此前,埃及多個反對党派已表示一致抵制這次投票。

埃及總統選舉憲法修正案將首次允許通過公民直接投票的方式在多名候選人中選出總統。

穆巴拉克總統說,這一改革是朝民主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但是,埃及多個反對党派則號召國民抵制這次投票。 他們表示,修正案是政府耍的花招,目的是減少美國敦促埃及實行改革的壓力。

根据修正案的規定,獨立候選人至少需要國會60%的議員支持。而目前的執政党在國會中占壓倒优勢。 批評人士說,這几乎使反對派候選人無法挑戰總統穆巴拉克的地位。

現年77歲的穆巴拉克總統希望在九月的選舉中連續第五次贏得為期六年的總統任期。他現在已經擔任埃及總統20多年了。

埃及的許多分析人士形容這項憲法修正案是政府想在不作出太大讓步的前提下緩解要求民主改革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