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海直通地中海石油管線正式啟用

【新唐人】阿塞拜疆當局舉行了世界上最長一條跨國石油輸送管道的啟用儀式。 耗資36億美元修建的這個輸油管道途經格魯吉亞,把阿塞拜疆海岸与土耳其的杰伊漢港直接連接起來。

以英國石油公司為首的一個國際石油財團出資﹐經過10年修建了這條輸送管道。

這個石油管道將輸送來自前蘇聯地區的原油。每天的輸油量將達到一百万桶,約占全球原油產量的百分之一。

英國石油公司將花費几個月的時間把長1,760公里管道充滿原油, 然后才能在第四季度開始在土耳其的杰伊漢港把原油裝進油罐車, 這比預期要晚几個月。

阿塞拜疆的巴庫是世界上最早進行商業化原油開采的地區。一百多年前,巴庫就經歷了原油開采的首次繁榮期。上個世紀中頁,巴庫開采的原油被供應到整個蘇聯。

里海一直出產高質量的輕原油,但以前由于輸送方面的困難,很難將原油運送到歐洲、美國、日本等進口國客戶那里。

到目前為止,這個地區的產油國家都是通過俄羅斯的輸送管道運送出口原油。

分析家認為,新的原油輸送管道的開通將使巴庫再次繁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