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郊區爆發口蹄疫疫情

【新唐人】中國農業部官員日前向國際牲畜健康組織證實,中國江蘇和山東兩省爆發了口蹄疫,但沒有提到北京郊區爆發了類似的疫情。据香港華南早報報導,為了阻止口蹄疫的爆發,中國當局在北京郊外的奶牛場屠宰了几千頭牲口。根据記者采訪,屠宰發生在中國首都北京西北的延慶縣。

北京延慶縣衛生防疫部門某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确實听說了封鎖口蹄疫這件事,但都宣稱他們“不清楚”。“听說了,因為我們跟他們不是同一個單位,我們都不涉及這個,我們都不知道他們天天在做什么工作,我們也不知道。”

延慶縣一位村民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口蹄疫疫情從5月1號、2號開始,至今已經封鎖二十多天,至少有兩千頭牛被屠宰后埋掉。

“我們的消息都想辦法封鎖了 (哪一個村庄?) 大白老、后呂庄、沈家窯 (那就是這個地方都有發生了這樣的牛的傳染病對不對?)對對對對!(听說是殺了兩千頭牛啦?)對 ( 那這個牛傳染了以后他是什么症狀?嘴膝子還有蹄子起泡,傳染的很快嗎?算是很快是什么時候發現的呢?五月一號、二號發現的,已經二十多天了,發現之后所有郊區人員全部封鎖。)

村民表示,牛只遭感染口蹄疫后嘴和蹄子會起水泡,雖然口蹄疫通常不會致命,但會傳染給牛、羊和其他分趾蹄動物,傳染速度很快。當局只能屠宰牲畜以阻止傳播。

由于缺少北京郊區爆發疫情的資訊,令人質疑中國官方可能再次隱瞞大規模疫情爆發的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