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指亞洲國家肆無忌憚地踐踏人權

【新唐人】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星期三發表的2005年度世界人權狀況報告說,在過去一年里,世界各國人權狀況普遍令人失望,亞洲國家更是肆無忌憚地踐踏人權

根据大赦國際的報告,在過去的一年里,亞洲地區的人權狀況普遍不好。大赦國際表示,尼泊爾信奉毛澤東思想的反政府武裝分子不遵守國際人道主義法律,非法殺人,拷打人,召募未成年人從事跟武裝沖突有關的工作。

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政府以全球反恐戰爭的名義,鎮壓少數民族以及不同意見的人士。報告說,在朝鮮,許多人被餓死,收音机跟電視只能收看收听政府的廣播。

大赦國際報告說,雖然中國實行憲法改革,試圖保護人權,但是侵犯人權現象仍很嚴重,而且很普遍。數以万計的人繼續被中共拘留或監禁,他們的基本人權受到侵犯,而且處于遭受酷刑及虐待的高度危險之中。

報告指出,數以千計的人被判死刑或遭處決,很多都是在不公平審訊之后發生的。報告特別強調,截止去年底,中國至少有3400人被處決,但實際數字可能高到達1万。

中國的人權捍衛者及民間活動發起人仍會被中共當局任意拘留或軟禁在家中。對于法輪功、非官方天主教等精神運動及宗教組織也予以壓制。

對于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的人道危机,大赦國際秘書長艾琳-汗女士(IRENE KHAN)指出,中國政府為了石油的利益,俄國政府為了出售武器而把達爾富爾人劫持為人質,阻擾國際行動。

大赦國際特別指出,2004年,很多國家沒有為停止殺戮和維護正義而采取行動,而是處處關心自身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