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為"特別關注國"

【新唐人】美國國際宗教委員會 于5月中旬公布了2005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再次建議把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

每年五月,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都會發表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委員會則自1999年起,連續第六年將中國大陸列入宗教自由"需特別關注國家"。

該委員會中國項目負責人麥可爾.楊在記者會上說: “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仍然不佳。包括基督教新教和天主教在內,很多未經登記注冊的宗教團體領導人和成員,都受到中國政府的种种打壓,包括恐嚇、騷擾和拘押。"

報告指出,中國當局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逮捕、拘押和監禁的行動仍在繼續。1999年,中共政府開始鎮壓法輪功以來,大約有1000人到2000人被迫害致死。

委員會建議,美國政府應敦促中國政府,停止因個人表達宗教信仰而受到的騷擾、

監視、逮捕、將人拘押在監獄、勞教所、精神病院等。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隸屬于聯邦政府,根据1998年的國際宗教自由法成立。該委員會的宗旨是:監督其他國家的宗教自由狀況,并就如何推動宗教自由,向總統、國務卿和國會提出建議。

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何文 周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