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批候鳥死于禽流感 官方否認有人員感染死亡

【新唐人】中國農業部星期五(27日)表示﹐截至星期四,中國境內約有包括斑頭雁、魚鷗在內的逾1,000只候鳥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比較早前确認的多數倍。有媒體報導﹐青海已出現人員感染和死亡情況。但中國農業部堅持:目前,發生在剛察縣候鳥的疫情沒有向家禽和人類擴散。

最新的死亡數字比官方在星期四(26日)公布的519只多了一倍。

農業部獸醫局局長賈幼陵強調,這次青海的候鳥疫情應該不會影響到中國的內地。 他說,對候鳥禽流感的防控在世界上沒有先例,目前采取的一切措施均是防范禽流感傳染到家禽和人。

農業部5月4日接到青海省農牧廳報告,剛察縣部分候鳥發生死亡,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5月18日從死鳥體內分离到H5N1亞型禽流感病毒。

事發后,青海有關部門封鎖了疫區,禁止游客及無關人員進入候鳥棲息地和疫區。

8年前首先在香港和中國的家禽上顯露的H5N1亞型禽流感已造成人員死亡,越南37人,泰國12人,柬埔寨4人。之后禽流感的陰霾一直籠罩亞洲。

博訊新聞网近日連續報導內陸禽流感消息, 5月24日報導稱,青海禽流感死亡人數暴增至121人,疫區大規模擴散. 但中共官方予以否認.

兩年前當薩斯在中國剛剛爆發時,中共當局曾一度否認疫情。但后來屈于國際社會的壓力,中共當局不得不承認中國是薩斯病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