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親歷“六四”學者指共產黨本質不變

【新唐人】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在89年六四事件時是香學術界走在最前線的學者之一,他說當時有一個口號:“今日中國,明日香港”,深刻的反映出香港人的感受。

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同樣的事情會不會在香港發生呢?當時大家的確覺得很徬徨!很憤怒!因此你看到那幾次上街遊行人數是以百萬計的。

鄭宇碩說“六四”反映出中國大陸沒有民主、沒有法治的問題。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今日中國依然在民主方面的進程呢,非常的有限,甚至你可以說,貪污的問題比當時更加嚴重。

鄭宇碩說,近年來中共在經濟上看似有所改善,但它的專制本質不變。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依然是一個馬列主義的政黨,全面壟斷性的掌握政治權力,依然沒有,絕對沒有任何意思放權。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共產黨的政權不斷的希望鞏固它的權力,不接受競爭,不接受國民的監察,在這樣的情況下,很自然而然出現這種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使人絕對腐化這樣的現象。

對於近月中國大陸出現退黨熱潮,他肯定此舉對中共造成很大的衝擊。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近二、三十年,愈來愈多的黨員、愈來愈多的黨的幹部,對於共產黨的政權失望,表示退黨,或者是實際上感到離心離德啊!這種情況會愈來愈普遍。

鄭宇碩說每年舉辦悼念“六四”的活動,除了提醒民眾自由可貴外,同時警惕人們要努力維護、珍惜這個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