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

【新唐人】星期天(5月29日),超過一千五百名學生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舉行示威活動,要求該國政府恢復多黨民主執政。

尼泊爾的學生們手持標語和聯盟旗幟,高喊口號以抗議賈南德拉國王(King Gyanendra)的獨裁統治。

警方強制的分散他們,驅離超過40名要求食物和庇護的難民,這些難民是為了躲避毛派叛軍的暴力襲擊,由國家邊境逃到該地。

警方強行將他們拖往等候在一旁的警車內時,一些帶著子女的婦女,緊緊的抱住小孩的身體來保護他們不受傷害。

這已是本週內第二次發生在加德滿都的逮捕事件,無數毛派叛軍受害聯盟的成員,因為向政府要求食物和庇護而被逮捕。

這些人為了逃避毛派叛軍與王室軍隊長達九年的內戰而逃離家園。聯合國估計這些難民人數高達十萬至二十萬之間。但是人權團體表示,這些無家可歸者可能高達一百二十萬之多,其中已有數十萬人逃亡到鄰近的印度。

毛派反叛軍是根據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思想學說所組成,此叛軍從1996年起,開始為了成立一個共產國家,而與這個喜馬拉亞山的貧困國家對抗,並使該國的經濟雪上加霜。

尼泊爾內戰期間,已經有超過一萬二千人死亡,還有數以萬計的人民為了躲避戰亂而逃離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