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舉行第十七屆第三世界文化節

【新唐人】為了促進与第三世界國家的文化交流,增進与那里人民的溝通与了解,由第三世界理事會、魯汶文化中心等三家組織聯合舉辦的第十七屆第三世界文化節,在比利時魯汶城的市中心舉行。

五月二十八日,比利時著名的大學城魯汶迎來了第十七屆第三世界文化節。來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個團體參加了這次文化節,其中包括國際大赦,各國非政府組織及部分民間文化團體。他們以舞蹈、音樂、和展示本國服裝飾品以及風味小吃等形式介紹了各自的文化。

本次文化節的主辦者,第三世界理事會主席沃德•金斯(Ward Geens)介紹說:該文化節始于1987年,創辦宗旨是增進与第三世界國家与人民的文化交流与溝通,讓人們了解那里發生的事情,面臨的种种困難与問題等等。

來自尼泊爾的民間團體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文化節讓人們了解尼泊爾在教育与經濟方面的不足,也希望這里的人們能分享尼泊爾人民的友愛与互助的精神。

比利時的法輪功修煉團體也參加了這次文化節。一位叫Wim的修煉者表示,法輪功源于東方古老的文化,他在修煉法輪功以后,身心都受益頗多,希望能通過這次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法輪功。

新唐人記者蕭然,比利時魯汶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