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將就歐盟憲法舉行公投

【新唐人】在法國通過全民公投否決了歐盟憲法之后,荷蘭即將於星期三(6月1日)舉行公投。星期一公布的民調顯示,反對歐盟憲法者占据多數。

荷蘭NOS電視台進行的調查顯示,59%的受訪者准備投反對票。調查還顯示,由於法國否決了歐盟憲法,荷蘭的投票率可能較低,但仍將達到50%左右。

一位表示將會投反對票的受訪者對記者說,“我們荷蘭的法律与其他歐洲國家有很大的不同,我們在一些敏感問題例如毒品的控制上非常寬松,因此我不認為我們應該接受一部新的憲法。”

歐洲政策中心主任帕爾莫(JOHN PALMER)說,“其實公投的結果取決于人民對政府的態度。遺憾的是,和法國的希拉克政府一樣,現在的荷蘭政府非常不得人心。”

荷蘭政府希望民眾能夠投贊成票,并為此展開了耗資三百五十万歐元的宣傳攻勢。荷蘭外長鮑特說,“荷蘭一直是一個向前看的國家,現在不應該向后看。”布魯塞爾的歐盟領導人們寄希望于荷蘭能夠通過這部歐盟憲法,以扭轉歐盟目前面臨的嚴重危机,能否如愿,到了星期三就能揭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