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舒默促國安部查國際航班乘客再放飛

【新唐人】過去几周內,兩架從歐洲飛往美國的飛机上出現了与恐怖分子監控名單上有相同名字的乘客。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29日稱,這是美國空中安全檢查方面的嚴重漏洞,并呼吁國土安全部立即執行去年底國會通過的決議,确保所有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班必須在起飛之前將乘客資料傳送國土部檢查,讓海關和安全部門有足夠的時間控制和制止恐怖分子的行動。

紐約聯邦參議員舒默呼吁國土安全部盡快采取行動,保證在飛往美國的國際航班起飛之前檢查乘客名單。美國國內航班都是這樣做的,技術上不成問題。但是一些國家沒有裝備計算机檢測設備,而是人工進行比較,所以延后。

舒默說,恐怖分子如果不傻,自然會利用這個机會乘國際航班到美國:“在任何飛往美國的飛机起飛前,先將乘客名字与恐怖份子監控名單查對一下并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舒默公布的最新調查資料顯示,國殤日周末后的那一天,就有125架國際航班來自恐怖分子栖息的12個國家和地區飛抵紐約肯尼迪机場和紐瓦克机場。而在過去几周內,兩架從歐洲至紐約的航班起飛后發現有乘客与美國恐怖分子監控名單上的人同名,從而不得不臨時改變航線。

美國國會去年12 月已經通過法律,國安部應在今年2月14日之前制訂一套規定,要求所有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班必須在起飛之前將乘客資料傳送給國安部檢查。但至今還沒有行動。舒默29日寫信要求國安部長薛道夫在30天內執行這一規定,以保障美國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天常、張芬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