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報紙協會總會在韓國首爾開幕

【新唐人】五月三十日,世界80余國1500名報紙發行人和編輯參加的第58屆世界報紙協會大會在韓國首爾開幕。韓國總統盧武鉉在開幕式上發表了演說。

為紀念世界報紙創辦400周年,第58屆世界報紙協會大會五月三十日在韓國首爾開幕。這次會議的主題是"為改革捕捉机會"。

會議期間,紐約時報,朝日日報等各國主要報社社長以及世界主要言論代表,將對因特网急速發展所帶來的言論環境的變化和報紙界的對應戰略進行探討。

韓國總統盧武鉉在開幕式上的賀詞中說:"報紙要想克服危机就要把民主性和責任性進一步提高上去,恢复讀者信賴。報紙雖然面臨危机,但是仍具有很強的影響力。出台控制亂用言論權利的制度和具備言論人的倫理姿態是十分重要的。"

在會議期間還同時進行了世界編輯人員研討會和世界新聞攝影展覽。

此次大會將在通過宣言文后6月1日閉幕。

新唐人 記者 金松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