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切尼表示博爾頓任命案將會通過

【新唐人】美國副總統切尼表示,約翰-博爾頓任命案將會通過,而布什政府也將致力于促使朝鮮重回六方談判。

美國副總統切尼在一場星期一(5月30日)播出的電視訪談中表示,參議院將會通過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任命案。

切尼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网的現場節目"賴瑞金現場(Larry King Live)"中表示,他有信心參議員的共和党領袖將會取得多數的支持票,以終止這場頗具爭議性的提名案。

在后段訪談中,切尼也言詞攻擊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稱金正日是不負責任的領導人,只顧發展核武,而"不照顧"人民。

切尼在談到陷入僵局的六邊談判中說:"我關心這种情況,情況會發展至此,部分原因是由于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我會將他形容為世界上最不負責任的領導人之一。"

副總統指控金正日領導一個"警察國家",也是世界上軍事化最徹底的一個國家,而許多朝鮮人民卻生活在赤貧及營養不良中。

切尼稱与朝鮮的關系是"重要問題",并保證布什政府會"繼續致力"于重開談判。

副總統也敦促中國更積極對平壤施壓,以迫使朝鮮重回談判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