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民議會舉辦共產主義和中國人權研討會

【新唐人】在六四天安門血腥大屠殺16周年到來之際,大紀元歐洲分社、海外民運聯席會議和大紀元法國分社,于星期一下午在法國國民議會一號會議廳內,舉辦了題為共產主義和中國人權的研討會。研討會得到了法國政要的支持。

巴黎時間本周一下午,大紀元歐洲分社、海外民運聯席會議和大紀元法國分社,在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紀念日到來之際,在法國國民議會內舉行了題為共產主義和中國人權的研討會。被邀請的嘉賓包括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6•4天安門中共屠殺的見證人、89民運的學生領袖封從德,資深記者、前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部主任吳葆璋等。他們以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為出發點,向法國政界和媒体闡述了中國共產党的暴政獨裁和邪教本質,以及日益惡化的中國人權。

魏京生在研討會上表示,“世界上經常發生的一些大事使人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某一方面,但把一些很重要的事忽略了。整個歐洲都在忽略中國發生的事情,整個東方在醞釀著一場非常大的災難,過去發生的六四屠殺和對法輪功的鎮壓就是一步步走向這場巨大災難的一個道路。”

吳葆璋以其几十年的記者經驗認為,“九評”兩個字的內涵足應引起西方媒体的好奇,也應是媒体當前傳頌的一壯盛事。 《大紀元時報》的九評, 以客觀堅實的論据, 冷峻犀利的筆鋒引出了合乎情理、但又出人意料的回響。 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內,通過网際网絡和旅游者的傳播, 兩百万中共党員在网上宣布退党。

法國議院執政党議員克麗絲汀-布丹(Christine Boutin)夫人在听取了研討會后向記者表示:“世界在變革之中,無論是哪個國家都應享有民主和自由。因此,我非常佩服所有那些為得到民主和自由而努力的人們。” “這种抗爭是一個國家邁向成熟的階段,歷史已經證明,在一個集体或政治的社會中,總有一個絕對專制的階段,但過后它會倒塌。絕對專制是一种脆弱的表現,因為一個國家真正的財富是這個國家的國民,有血有肉的人和他們的自由。” “因此,我會竭盡全力幫助那些希望推進民主和自由的國家,其中包括中國。”

魏京生先生認為,所謂共產党垮了,中國就沒人領導了,這是共產党為維持政權編造出來的鼓惑人心的謊言:“過去清朝垮了,中國完了嗎?”“中國共產党本身就是在制造動亂,而且制造了那么多人的困難,這么多人悲慘的生活。比如哪一次搞運動,哪一次搞鎮壓,都是成千上万人的遇難。就是將來有什么動亂,能比這個還大嗎?我想也不會了。”

此次研討會得到了包括法國前文化、信息部長、教育部長雅-克朗(Jack Lang),法國國民議會議員飛利蒲-佛里奧(Philipe Folliot )等法國政要的支持。同樣主題的研討會還將在其它歐洲國家舉行。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