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省空調推行夏季輕裝活動

【新唐人】日本在星期三(6月1日)開始推行被稱為"夏季商務輕裝"的活動,鼓勵"上班族"在夏天放棄傳統的西裝,改穿比較涼快的便裝,以便達到減輕使用空調,節約能源的目的。

日本政府認為,大量使用空調將阻礙達到減少溫室气体排放的目標。因此,于星期三推出了這個鼓勵"上班族"放棄穿西服上裝上班的活動,日本政府要求企業把辦公室的气溫調到攝氏28度,這樣,公司的雇員將無法繼續穿厚厚的"西裝"上班。

日本媒体報道說,在這個稱為"Cool Biz"的"夏季商務輕裝"活動開始之際,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和一些內閣成員率先不穿西服、不系領帶上班。

日本目前遠遠未能達到其按照《京都協議》所承諾的環保目標。与此同時,在未來三個月,日本進入夏季,气溫將變得炎熱,而且濕度上升,因此,日本國內對空調的需求將大幅度提升。

不過,一些日本的"上班族"則不大愿意改變其服飾。他們說,放棄比較正規的西服可能讓他們感到不大自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