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台法國分部在法國國民議會外舉行記者招待會

新唐人】星期四下午,新唐人電視台法國分部連同法國各界支持團體在法國國民議會外舉行記者招待會,呼吁法國議會敦促歐洲衛星公司与新唐人簽定長期穩定的和約。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巴黎發來的詳細報道。

6月2日下午,新唐人電視台法國分部在法國國民議會外舉行記者招待會,希望法國政府和歐衛公司頂住來自北京當局的壓力,繼續通過W5號衛星向廣大的中國觀眾提供一個寶貴的、自由的信息平台。

法國北部地區參議員馬麗-克麗絲汀-布朗丹夫人(Marie-Christine Blandin)特派其助理宣讀了其支持信,信中寫道:“作為參議院流行病預防報告撰寫人, 我支持新唐人電視台,讓中國大陸的觀眾自由地獲取信息。只有來自各方的真實信息才能抵御象SRAS病那樣的危險。象中國這樣的大國,信息至今仍然受到封鎖,這是不能令人接受的。既然中國要完全融入國際社會,就必須遵守民主社會的价值准則,給予每個人以言論自由。”

法國的歐盟議員娜塔麗-吉茲貝克夫人(Nathalie Griesbeck)通過電子郵件,重申她對新唐人的支持。法國民主党副主席姜友陸和民主党人士曾倫興分別發言支持新唐人。

法國西藏協會代表古碧尼女士表示:“作為法國人,在听到一家法國公司不遵守公平競爭原則和信息自由后,我感到非常震惊。為此,我們作為尊重人權國家的國民,應按毫無保留地支持新唐人。”

同時,部分法輪功學員展示了目前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因為這也是新唐人報道的內容之一。法國國家電視三台,法蘭西晚報也對今天的記者招待會進行了采訪報道。

同樣的呼吁活動明日將在歐衛公司總部門前繼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