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襲擊北京城損失四千万

【新唐人】北京地區5月31日下午遭遇了20年以來最猛烈的冰雹襲擊。气象台首發 冰雹橙色預警信號。 經濟損失達四千万人民幣。

31日下午兩點左右,北京市普降雷陣雨,雷雨夾帶冰雹由西北向東南形成了一個冰雹鏈。

北京崇文區受采訪民眾說:“前天下午三四點鐘吧,下了冰雹下了將近二十分鐘到三十分鐘,看那顆粒跟那核桃一樣大。”

气象台台新聞發言人張明英表示: 二十多年來北京還沒見過范圍和強度這么大的冰雹!北京市气象台通過廣播、電視、手机短信等媒介,發布了今年首次冰雹橙色預警,但比冰雹初降時間晚了50分鐘。

北京崇文區受采訪民眾說:“据我所知啊 就是西城啊 朝陽啊 這几區都有”

据北京市民政局統計,這場冰雹造成北京市直接經濟損失四千八百一十五點五万元, 受災人口達八万七千六百六十六人;十四万畝農作物受災。

今年以來,中國各地异樣天气頻發,南方多個省份也遭受雷電、冰雹、和暴雨襲擊, 北京遭受冰雹襲擊的同日深夜,湖南省暴發特大山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