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六四坦克碾斷雙腿的北京學生歷盡中共迫害

【新唐人】在89年六四學運中,被坦克車碾斷雙腿的北京體育學院學生方政,16年來,飽嘗了六四民運學子身份所為他帶來的种种不便与當局的壓制,影響了他的生活、工作、學習、家庭和前途。

在89年六四學運中,被坦克車碾斷雙腿的北京體育學院學生方政,回憶起當年從5月他參加學潮,到軍對鎮壓,雙腿受傷的情景時,依然歷歷在目。

方政:「 6月三號晚上部隊進城開始鎮壓了,我們是在3號晚上10點多鐘得到的第一個消息,有人中彈,流血了,當時有人還拿著這些流血的物證。到了四號凌晨兩點多种,部隊包圍了整個天安門廣場,有突擊隊吧,特种兵一樣,拿著沖鋒槍,當時子彈在我們頭上飛過都很清楚的。走到西長安街上的時候,從背后突然傳來很多咚咚咚咚咚爆炸聲阿,濃煙好像是那种毒气彈,走在我身邊的女同學就昏倒了。那這個時候我正好一側轉身,坦克就向我沖來,坦克是從我們背后沖殺過來的,等我轉身看到時已經离我非常近了,我自己就躲閃不急,坦克就這樣壓過去,正好壓到了我的雙腿。 」

事后校方要求方政寫交代時,不要寫是坦克壓的,寫是軍車或者是裝甲車壓的,他不接受,學校不發給他畢業證,也取消了原來為他安排好的工作。

92年方政參加全國傷殘人運動會,以輪椅上投擲鐵餅和標槍拿了兩面金牌,入選國家隊,准備參加94年遠東及南太平洋傷殘人運動會,卻因為他的殘疾背景而被取消參賽資格。

對于九評共產党引發的退党大潮,方政說,「六四事件打碎了我,我就提出退党了。」

方政表示,网上聲明退党能造成更廣泛的影響,所以他愿意將他16年前退党的情形在网上廣而告之。

方政:「就用我的真名真實情況退党。」

新唐人電視 馮長樂 晴芳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