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嚴詞批評中共軍事擴張

【新唐人】對于中國數年來的軍事現代化,五角大樓方面已經提高了警戒。而此次拉姆斯菲爾德發表措辭嚴厲的演說更強調了美國針對中國擴張的軍事、經濟及外交影響力正在增加關注。

但在面對一位听眾關于美中是否會在亞洲發生沖突的不安時,拉姆斯菲爾德把已准備好的演說內容以較溫和的方式重新表達,并且堅持華盛頓不尋求造成中國的不穩定,也不鼓勵為了地區影響力而競爭。

在這次由國際戰略研究協會(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trategic Studies)做東召開的年度會議中,拉姆斯菲爾德表示:“中國正在擴張它的導彈部隊,把導彈的目標對准不只是太平洋地區的世界上的很多地區。同時,中國也加強了導彈的彈道發射能力,開發了先進的軍事科技。”

拉姆斯菲爾德說由于沒有任何國家會對中國造成威脅,人們對中國為何持續的擴大軍事采購以及軍事部署一定感到疑惑。

不過拉姆斯菲爾德說,中國經濟的不斷成長需要開放的環境,而后者將對中國不自由的政治體系造成壓力,隨著時間發展兩者之間必然造成緊張。

他說一個希望人民為國家經濟釋放出勞動生產力但卻窒息言論自由的政府,最終將在暴政和進步之間作出選擇。

出席會議的政治分析家們告訴記者,拉姆斯菲爾德演說對中國批評的嚴厲程度低于他們的預期。拉姆斯菲爾德發表此次演說,正值五角大樓准備公布對中國軍事支出的年度評估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