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議員﹕有言論自由國家才能發展

【新唐人】在中共壓力和利益驅使下,歐衛公司几度打算与新唐人電視台終止合約。3個月來,有73位歐洲議員, 53位加拿大國會眾議員和2位參議員致信歐衛公司總裁,要求歐位遵守歐盟憲章和其自己的憲章,維護媒體自由; 保障新唐人在亞洲播出的權利, 另有93位美國聯邦眾議員和14位聯邦參議員, 聯名致信布什總統支持新唐人。韓國國會議員們獲知此事后,紛紛出面聲援新唐人。

韓國國會議員李在五: 國家發展了,同時言論的真實性也要提高。有言論的自由,國家才能進一步發展,國家應有這樣的覺悟。言論不自由是國家發展的障礙,或對特定言論媒體進行鎮壓、阻礙其采訪、對其進行封鎖,歷史告訴我們,這些行為對國家的發展都是不利的。所以,也希望中共政府能保障和尊重新唐人電視台的言論自由

李議員在發給歐洲衛星公司負責人的信中說,如果歐洲衛星公司真正重視媒體多元性并尊重言論自由,應該与NTDTV簽定長期合同。

除各國議員的支持外,現已有18万名以上的市民簽名支持新唐人的節目播放,100多個華僑團體、國際輿論團體聲明了“新唐人對中國的播放應當繼續”的立場。

新唐人 記者 金松 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