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六四紀念活動

【新唐人】集會人群在中領館前示威抗議后,游行到多倫多大學校園內的六四紀念碑前舉行燭光悼念晚會。与往年不同的是,參加這次六四紀念活動的2000多名人士中大部分屬非民運的普通市民。

与會者一:學生為了民主,為了自由,言論自由等等上街游行,都是說出了中國大陸很多知識分子,包括各行各業人的心里的想法,后來不幸遭到當局的鎮壓,是很不應該,很不應該的。當局這么做是非常錯誤的。

与會者二:我看了以后很難受啊。

民主中國陣線多倫多分部的負責人逸君先生在談及六四的真正意義是什么時說:從六四開始大家認清了共產党政權,包括我在內。如果不結束這樣的政權,中國是沒有希望的。我們紀念六四主要是促使中國人不要忘記這場悲劇。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剛從中國大陸來加拿大的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先生做演講。當涉及到如何能使中國發生本質的變化時郭先生指出:中共徹底退出各行各業,個領域。說白了,一党專制必須廢除。

記者問:那您覺得通過什么樣的辦法能達到這一步呢?

郭先生:我認為現在目前出現的几個很重要的現象,比如說九評共產党的廣為傳播,退党大潮的日益洶涌澎湃,很可能就是達到這個目的的途徑。

在場的人士每人手持蜡燭和白色康乃芯,向六四死難者致哀。民主中國陣線多倫多分部的負責人表示這次活動后將一如既往的營救在中國被關押的民運人士和死難者的家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齊婉林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