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 2005-06-04

【新唐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您現在收看的是社區廣角鏡。 我們首先會關心一下海外人士可以如何參与今年的國民党主席選舉,然后我們會看看華府龍舟賽, 西雅圖的越劇公演,以及海外華人的体育新聞。

————-

7月16日是國民党党的主席的選舉日,8月是國民党的第17屆全國代表大會,而作為海外的華人,我們如何參与這次的選舉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國民党美東支部在紐約中國城的記者會上,是如何向大家介紹參選的具体方法的。

——————

5月31日晚上,美國亞洲社會聯盟在紐約 Waldorf 酒店舉辦了一年一度的籌款晚宴,并表彰了五位美國杰出的亞裔企業家。

———————

龍舟運動巧妙的結合了傳統文化藝術和現代德運動精神,是一個向來深受民眾喜愛的体育活動。而如今西方的社會里,也有愈來愈流行龍舟運動了。為了配合五月亞太節,華府第四屆龍舟賽也于波多馬克河正式登場。

————–

本周又迎來了美國一年一度的退伍軍人日,一如既往的,全國各地都舉行著各式各樣的游行紀念活動,為節日增添怀念的气氛。在紐約皇后區由民眾与社區退役老兵組成的游行隊伍就別有一番情趣。

———————

在1999年的時候,美國總統柯林頓宣布每年五月第二個星期為台灣傳統周。今年波士頓台灣傳統周的慶祝,由台灣同鄉會邀請台北体育學院舞蹈團遠道而來擔綱台灣民俗舞蹈晚會的演出。下面我們到現場看一看。

—————–

台灣文建會和法國法蘭西學院共同創辦的“台法文化獎”第九屆頒獎典禮, 在星期一晚上,于巴黎法蘭西學院舉行。 下面我們來一起看看是那兩位學者榮獲了本年度的台法文化獎。

————-

走開一下,稍候是社區里的体育消息。

————-

第二十五屆北美華人籃球賽,于五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在芝加哥舉行。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的二十多支球隊參加。經過三天的緊張比賽,紐約漁人對捧走了男子組冠軍杯,舊金山red coach隊摘下了女子組金牌。而中老年組冠軍和友誼賽冠軍則分別由多侖多和西雅圖隊獲得。

—————

中國乒乓球國手王勵勤,馬林,王楠和劉國正,抵達美國紐約參加即將舉行的2005年金神极限乒乓球冠軍邀請賽,爭奪十万美元的獎金和世界第一高手的榮譽。請看報導。

———–

台灣的大學生即將迎來他們的畢業典禮,近日,台灣中正大學,南科管理局和彰雲嘉大學校院聯盟,一起舉辦前進南科企業徵才活動,讓學子瞭解企業人才需求和幫助他們跨出就業的第一步,請看來自台南報導

———–

西雅圖向來以多元文化而著稱,在美國國殤紀念日(Memorial Day)的長週末裡,西北區大量民眾紛紛湧進西雅圖中心參加西北民俗節(NW Folklife Festival)的慶典活動,今年的西北民俗節代表十三種民族節慶慶典,活動主題是 – 代代相傳:我們的傳統

———-

廣告過后我們將有机會重溫敦煌藝術的璀璨。

———-

為慶祝樂藝社成立六十七周年及響應美國西雅圖海華文藝季活動﹐一年一度粵曲公演由樂藝社和中華會館聯合主辦在中華會館舉行。熱愛粵劇的朋友又一飽耳福了!

————

成立20年的【鞋子兒童實驗劇團】,努力推動藝術文化,給孩子孕育理想的兒童戲劇環境。五、六月份推出新劇『碎布娃娃』,在台灣北、中、南共演出八場,希望透過這齣戲,讓家長學習如何與兒童相處,一起成長度過心情的低潮。

—————-

台北歷史博物館從四月起舉辦為期兩個月的敦煌藝術大展,主辦單位精心籌備了兩年多的展覽,內容精緻豐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首次在台灣登場的一千五百年前佛畫精品真跡的展出,讓我們一起通過展覽回到遠古時代的敦煌!

————

敦煌的歷史雖然已經离我們而遠去,但是希望我們能共同努力,使他璀璨的藝術能一代一代的流傳下去。 本周的節目時間快要到了,我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