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要求中國立即減少紡織品出口

【新唐人】法國總統希拉克星期一(6月6日)呼吁中國立即采取行動減少出口紡織品。

希拉克是在總統府与中國副外長戴秉國進行一小時會談時向中國作出呼吁的。希拉克說,中國的紡織品出口使法國以及歐盟面對經濟和社會方面的嚴重困難。

法國總統府發言人說,希拉克強調必須以世界貿易組織的准則談判和解決問題。

歐洲聯盟的紡織品商人表示,來自中國的廉价紡織品正威脅歐盟250万個紡織業職位。

歐盟將在6月11日決定是否對中國紡織品實施緊急配額。

今年1月1日《多种纖維協定》終止,全球紡織品貿易壁壘隨之取消,配額制度的消失,使中國以及所有紡織品出口國的出口不受限制。中國比其他較小的紡織品出口國占更多优勢,在配額制消失后,中國的紡織品出口明顯增加了。

中國除了与歐盟有紡織品糾紛外,中國与美國之間也存在同樣的糾紛。上星期六(6月4日)美國商務部長古鐵雷斯在訪問中國時提出了同樣的紡織品貿易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