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与俄簽約讓國土被斥為賣國

【新唐人】中共國簽訂的《中俄國界東段補充協定》,變相承認了過去的不平等條約,拱手將大片國土讓給俄國。有中國問題專家指責這是賣國行為,中共將難逃歷史罪責。也有評論界推測,香港傳媒人程翔被中共拘留,可能与他在報紙專欄中揭露協定的細節有關。

外長日前正式在海參崴,共同簽署互換《中俄國界東段補充協定》批准書的證書,中俄兩國超過4千3百公里的邊界線以法律形式全部确定,變相承認了清朝過去与俄國簽訂的不平等條約。

香港珠海學院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李谷城說,這等同賣國的行為,中共難逃歷史的罪責。

李谷城說:在列宁革命成功的時候,曾經答應廢除一切的不平等條約,當然包括沙皇和清廷所簽訂的條約,但是到史太林時就不執行了。但共產党又不去爭取,這樣當然不對的啦!不爭取還重新簽定新條約去确認舊條約的合法性,將來歷史就叫共產党負責任。

雖然這個協定看起來是中共爭回了銀龍島与半個瞎子島,但卻失去相等于40個台灣或1,360個香港的土地。消息一直在國內被禁制,中國百姓對此都毫不知情。

香港珠海學院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李谷城說:你是賣國來的,賣國還要大張旗鼓?挂起牌子說我賣國,這沒必要嘛,那海外為何大張旗鼓來揭發它?因為揭發它賣國嘛,海外要抹黑它,揭露它的問題嘛,它那里的媒体是政府控制的,包庇自己不好的東西,為啥你要叫它揭自己的瘡疤?

李谷城分析,中共犧牲國土和尊嚴討好俄國,离不開政治現實以及中俄戰略夥伴關系。

李谷城說:武器嘛,現在只有蘇聯賣武器給它,沒有人賣給它。西方國家不賣,其他國家武器很差,只得蘇聯有好的武器賣給它,雖然比西方還差,蘇聯有很多石油給它,它北面賣石油嘛,還賣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