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將裁減二點五万美國本土員工

【新唐人】通用汽車公司的高層星期二表示,通用汽車將在2008年前關閉一些工厂,并裁減兩万五千名在美國本土的員工,以期節省開支。

近年來,世界最大的汽車生產商—通用汽車,由于制造成本不斷提高,再加上來自亞洲車厂的競爭,使得通用汽車在美國國內的市場占有率不斷萎縮,虧損問題嚴重。通用宣布,在今年第一個季度的虧損額達到了11億美元。

星期二(6月7日),通用公司的主席同時也是總裁的瓦格納對通用的股東們表示,公司預計在未來几年關閉更多的生產線和零件厂,同時裁掉在美國本土員工總數的四分之一,以節省開支,遏止這种虧損趨勢。

這次的裁員計划是通用公司制定的扭虧增盈宏觀計划中四個步驟的一部分。

通用的裁員節支計划受到了股東們的歡迎。不過美國強大的汽車工會組織將對此作何反應, 現在還不得而知。瓦格納本人也承認,至今還沒有与工會就裁員計划達成共識,但他強調公司和工會還在談判。

總裁瓦格納還特別提出了高昂的醫療費用問題,他說,公司每出售一輛車,就有1千5百美元用在醫療費用上。因此通用必須削減為現有雇員和退休員工提供醫療服務所承擔的高昂費用。

通用最新裁員計划公布后,其股价上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