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巴斯克分离組織机場附近制造爆炸

【新唐人】西班牙薩拉哥薩(Zaragoza)机場附近發生爆炸,西班牙巴斯克武裝分离運動組織「巴斯克祖國与自由党」(ETA)聲稱對此負責。

西班牙官方表示,星期五(6月10日)在接獲了由巴斯克武裝分离運動組織打來的警告電話之后,在薩拉哥薩市的萊恩航空公司(Ryan Air)專屬机場的附近發生爆炸。

薩拉哥薩市政府發言人表示,警方在机場外面發現了三座發射器,有兩座發射器內已沒有炸彈,而第三座發射器內還裝有一枚榴彈(grenade)。

這起爆炸沒有造成任何人傷亡。在爆炸前當局已將所有的人撤离了机場。西班牙的媒體報導說,在机場附近發現了一枚未爆炸的榴彈。

西班牙政府在上個月表示,如果「巴斯克祖國与自由党」愿意放下武器和放棄暴力,政府同意進行談判。上周六(6月4日),數千西班牙人在馬德里示威呼吁西班牙首相薩帕特羅(Zapatero)取消這項提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