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間探測器向慧星發射“子彈”撞擊

【新唐人】科學家們星期四(6月9日)說,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深度撞擊(Deep Impact)探測器將按計划于7月4日向一顆慧星發射一個大銅質“子彈”, 探測這個自太陽系形成以來就有的宇宙碎片的核心。

碰撞將在美國東部時間凌晨1:52(格林威治時間5:52)美國獨立日進行。

大約在碰撞前一天,深度撞擊飛船將向坦普爾1號彗星發射一個317磅(144公斤)的強質銅撞擊器。這顆慧星大約距地球8千3百万英里(1億3千3百60万公理)。

這個撞擊器將自我駕駛沖向慧星同時深度撞擊, 載它的飛船將在310英里(500公里)外觀測撞擊的碎片。

項目負責人瑞克-革蘭梅(Rick Grammie)稱這個計划是“非常挑戰性”的。

深度撞擊的任務是探測慧星表面以下的物質,那些物質自從太陽系形成以來保持相對沒有改變的狀態。

天文學家不知道在撞擊器撞向慧星時他們將會看到什么樣的情形:在慧星上撞出的彈坑可能有從一幢大屋子到一個足球場那么大。但是不管怎么說,這將不會改變這顆慧星的軌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