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台灣香港各地分別舉辦傳統龍舟賽

【新唐人】台灣:農歷的五月五日端午節,是中國人非常重視的節日。兩千三百年來中國民間一直以龍舟競賽這种形式,來紀念人民心目中所愛戴的好官屈原。南台灣屏東用非常慎重且熱情的方式,來舉辦今年的龍舟競賽。比賽前屏東縣長將祭江旗授予選手代表插到江心,再由選手划著龍舟到江心洒下粽子,激烈的競賽活動就此展開。

參賽的《大紀元時報》李小姐說:“我們志在參加因為大紀元是大家的好朋友,時時都与每一個民眾同在。”

在台灣對龍舟的制造是非常講究的,不論在選材或是在雕功上都有一定的標准,但要使這么一條大船飛快的前進似乎有著什么訣竅。

《大紀元時報》曹先生表示:“如果大家能整體協調的話其實一切并不是想象那么難。”

香港:天气酷熱,無阻市民觀看的興致。在沙田城門河的比賽,署理行政長官唐英年也到場助興。气笛聲一響,參賽的龍舟在鑼鼓聲的助威下向前進發,要脫穎而出絕非易事,除了講求力量,更需要技術,但最重的還是要齊心。贏了固然開心,輸了也不气餒,下次再來,大家都說友誼第一。在觀眾的眼中,盡力而為都值得贊賞。無論贏輸,健儿們都少不了要浸浸龍舟水,据說可令身體健康。

新唐人記者林美華、李雨璇南台灣屏東、新唐人記者在香港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