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書記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美國法院判罪

【新唐人】中國科學院党組副書記、“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 副組長郭傳杰今年二月在美國被法輪功學員告上法庭后,美國聯邦紐約南區地方法院6月2日正式進行了缺席審判,判定罪名成立。判決書要求被告郭傳杰為對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造成的傷害及經濟損失予以賠償。請看來自紐約的報導。

今年2月22日法輪功學員在紐約曼哈頓以群体滅絕罪、酷刑罪、反人類罪等罪行起訴了當時在美國訪問的中國科學院党組副書記、“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 副組長郭傳杰。郭傳杰在應訴期限沒有內做任何回應。法官于6月1日簽定對郭傳杰的判決書。要求被告郭傳杰為對給原告造成的傷害及經濟損失予以賠償。

郭傳杰在中科院多次主持會議,總結部署對法輪功學員的“轉化洗腦”,導致法輪功學員受到各种迫害。2000年至今被核實了的部分迫害案例顯示,中國科學院系統至少有27名教師和學生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而遭到強行辭退、勒令退學、勞教、拘留或判刑等种种迫害。

代表原告的律師韓淑惠女士說:“其實最有力的就是在美國的司法界,透過這些訴訟案里面呢,了解到這些人對法輪功學員的這些折磨和酷刑。這個本身的意義是非常重大的。這些判決下來以后呢,等于是公告給全世界的人。”

目前因為參与迫害法輪功學員在海外被告上法庭的中共高官有十几名,包括中央610辦公室負責人李嵐清和羅干、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前教育部長陳至立、遼宁省委副書記夏德仁、前遼宁省省長薄熙來、前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湖北省公安廳長趙志飛、前北京市長劉淇等。其中劉淇、夏得仁、趙志飛等在缺席情況下已被判有罪。

另外,前中共元首江澤民也在多個國家因為發動迫害法輪功學員被告上法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