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与施羅德就歐盟預算作討論

【新唐人】英國首相布萊爾正在對八國集團的成員進行訪問。在前往巴黎之前,他和德國總理施羅德歐盟預算和返款問題作了討論。

布萊爾曾經表示,除非歐盟改革農業補貼政策,否則他不會与歐盟討論英國的預算返款。

但是德國總理施羅德表示,歐盟2002年在改革農業補貼政策時曾經保證會維持有關政策到2013年,此時改變補貼政策并不合适。

英國目前每年從歐盟得到約30億英鎊的返款,這是前首相撒切爾夫人在1984年經過艱難外交斡旋從歐盟取得的讓步。

由于歐盟40%的預算用于農業補貼,農業規模相對較小的英國一直認為自己付給歐盟的經費遠遠高于從歐盟得到的補貼,因此堅持要求歐盟對英國進行返款。

不過多年來法國曾經多次呼吁歐盟結束對英國的返款,尤其是在歐盟擴大之后。

相對于英法兩國在此問題上的針鋒相對,德國則試圖進行斡旋。德國外長菲舍爾指出,只有兩國都做出讓步,才能解決問題。施羅德在星期一(6月13日)与布萊爾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他愿意就歐盟預算做出妥協,并希望其他國家也可以效仿。他說,德國愿意盡自己的一份力,并警告說在這個問題上各國都不應該自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