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副總統因涉嫌腐敗丑聞被罷免

【新唐人】南非總統姆貝基星期二(6月14日)解除了副總統祖馬的職務。此前,祖馬由于自己的財政顧問被判犯有貪污罪而陷入了腐敗丑聞危机。

姆貝基是在南非議會兩院聯席會議上宣布這一決定的,從而結束了持續數周的有關祖馬政治前途的猜測。

這是自從11年前南非非國大執政以來出現的最嚴重的政治危机。姆貝基總統行動決斷,試圖迅速結束危机。

他說,他決定撤除祖馬所負有的副總統責任。他感謝祖馬所做的工作,并且表示希望他的決定能夠加強和加深人民對國家机构的信任。這种信任在最近几周經歷了嚴峻的考驗。

上個月,祖馬的經濟顧問沙克被判定犯有貪污和欺詐罪。沙克還安排一名法國軍火商賄賂祖馬。

主審法官說,沙克和祖馬之間存在著腐敗關系。審判之后,祖馬的政治前途出現了嚴重的疑問。

但是,姆貝基總統解除祖馬職務的決定仍然是一個勇敢的決定。

祖馬說,他是無辜的。他在工會以及非國大青年團中的支持者都出面對他表示聲援。

姆貝基在對祖馬的前途做出決定的時候必須在祖馬的聲望和顯示反腐敗決心之間權衡輕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