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爾訪法、拒絕歐盟凍結回扣計划

【新唐人】英國首相布萊爾星期二和法國總統希拉克舉行會談,討論對非洲援助和歐盟預算問題。英國首相府證實說,布萊爾已正式拒絕了凍結英國的价值30億英鎊的歐盟預算回扣的建議。

英國首相布萊爾星期二在巴黎与法國總統希拉克就英國的歐盟回扣進行討論。法國要求英國放棄從歐盟獲得的預算回扣,幫助歐盟在本星期舉行的峰會上就預算達成協議。

布萊爾表示,英國可以在預算回扣問題上讓步,但是法國必須在農業補貼問題上妥協。法國從歐盟農業補貼獲利最大。

由于歐盟40%的預算用于農業補貼,而英國農業規模相對較小,一直認為自己付給歐盟的經費遠遠高于從歐盟得到的補貼,因此堅持要求歐盟對英國進行回扣。

法國曾經多次呼吁歐盟結束對英國的回扣。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說,在2007至2013年凍結這筆預算回扣將使英國損失160至200億英鎊。

布萊爾正在對八大工業國集團的成員進行訪問,謀求國際社會達成對非洲加倍援助的共識。在前往巴黎之前,他還分別訪問了俄羅斯和德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