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最高法院撤銷赦免前軍官法律

【新唐人】阿根廷最高法院星期二做出裁決,撤銷兩條赦免對1976-83年阿根廷軍事獨裁期間,數百名軍官對左翼人士拷打和殺戮進行起訴的法律。

這個決定標志著一直為了把在“肮臟戰爭”期間,侵犯人權的前軍事領導人送上審判台而努力多年的人權組織的胜利。

一名法庭官員說,在匿名的情況下,九名高院法官中的七名投票贊成廢除1980年所制定的(兩條)法律,一名法官投票反對,另一名棄權。

人權活動家和法律分析家說,這個決定為把在獨裁期間執行超越軍事任務的大約300到400名軍官送上審判台鋪平了道路。

阿根廷總統內斯托爾-基什內爾說:“我們國家的最高法院已經作了一項裁決,這使得我們對法律公正恢复了信心。這項裁決宣布那些使我們感到羞恥的法律是違反憲法的。”

一名政府發言人說大約有11,000人在軍人獨裁統治期間死亡或失蹤,不過人權組織說這個數字應該接近3万人。

相關文章
評論